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区2021年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1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

    8月30日,全区2021年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会召开。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铆足干劲、开足马力,高质量做好新一轮的创建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城区的文明荣光。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评测要求、抓紧查漏补缺,争分夺秒落实,再接再厉,奋勇争先,拿出态度第一、努力第一、勇争第一的思想劲头,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一轮战役,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高雪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通报了今年市创文指挥部第一次测评涉及我区各责任单位的成绩情况;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范永星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南村镇、西街街道、区教科局、区市容环卫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市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孙世新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后,全力冲击“两连冠”的开局之年。我区作为晋城市创文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必须冲在前、干在先,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带动全市文明创建整体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新一轮创建工作,是践行“服务是海”的具体行动,是实施“双核”战略的题中之义,是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必须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

    孙世新要求,要把握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创建工作。要吃透测评体系,推进指标对标达标常态化。要完善考评机制,推进创文活动开展常态化。要加快城市建设,推进城市能级提升常态化。要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常态化。要抓好全域创建,推进市民素质提升常态化,牢记“创建为民”的初心,践行“服务是海”的理念,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做好“最足准备”、拿出“最佳状态”,常态化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孙世新强调,一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区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包联责任,既抓村(社区)“两委”换届,又抓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本辖区换届工作和创建工作统筹安排、一线指挥,切实抓好社区创建工作。各单位要继续扎实开展好“联点共建”,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区各级干部要咬定目标、担当尽责,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者”和“引领者”,在遵守社会公德、提升文明素质上作出表率。二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区创文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把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镇(街道)、各单位,明确具体要求,统筹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创建任务,逐项分析研究,把责任压实到人,充分调动起每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决不能出现“清单下发,无人对接”的问题。三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要用好督查的利剑,及时发现问题、善于研究问题,更重要的是列出清单、推动解决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对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评优评先;对责任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单位,要及时通报曝光、约谈提醒,倒逼工作落实;四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坚持全面发动、全城联动、全民行动,区创文办要加强和市创文办沟通联系。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中来,依靠市民群众的微行动,铸就城区的大文明。

    孙世新强调,要按照评测要求、抓紧查漏补缺,争分夺秒落实,再接再厉,奋勇争先,拿出态度第一、努力第一、勇争第一的思想劲头,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一轮战役,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李晓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全面巩固提升好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工作方案,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要紧扣我区实际,聚焦关键和薄弱环节,以精准有力的举措抓好创建工作。要形成合力,共同发力,让全区上下每一处都成创文的主战场,每个人都成为创文的主力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四大班子领导,各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区直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两委成员,村(社区)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韩斯斯  赵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