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城区蓝盾卫士多项举措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

发布时间:2021-12-2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作为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我们有责任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中来。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作为城市文明形象的首要创造者和坚定维护者,肩负着创城和复审迎检工作的重要任务。为扎实做好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高度重视、全员上阵,确保辖区内干净、整洁、文明,确保行业单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区域都经得起“细查细评”。      

督促指导行业单位自检喜迎复审

12月17日上午,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首先召集各行业单位负责人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迎检工作细化落实,动员广大行业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觉地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全部工作人员推迟下班时间,放弃周六日休息,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地毯式排查。对照测评标准查摆问题,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工作,城区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为文明创建复审迎检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党员志愿服务队联点共建热心盈满

12月17日下午,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联点共建社区观巷社区,听从社区对社区创文要求的安排。12月18日起,我队志愿服务队安排10班志愿者充实观巷社区,助力社区创文。为迎检无漏洞,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组包干,责任到人。各小组积极行动,按照责任片区,对照文明创建标准,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迎检工作不留盲点。在联点共建社区观巷社区,他们身着红色的志愿者衣服,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为社区居民讲解创文知识,规范车辆摆放,劝阻不文明行为,拾捡烟头、纸屑垃圾等,力争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温馨服务,形成观巷社区一道道“志愿红”的靓丽风景线。

 全力以赴、全员上岗

一是对标对表创建要求,继续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二是加强整体联动,组织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联点共建观巷社区的各项创城工作;三是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以创城工作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文明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晋城市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重点难点,从提升辖区内文明形象的大局出发,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张涵睿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