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文明在行动 | “格格”变身多面手 助力创文“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8-15    信息来源:二圣头社区    编辑:

为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和谐社区

为居民营造优美的环境

二圣头社区网格员

开展了一系列

“构建和谐社区

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

      工作内容有清理小广告,捡垃圾,纠正乱停车,给电动车上牌照,处理电动车飞线,乱搭衣服等。收到活动任务后网格员各自领到工具,就在社区开展行动。




►►►

清理小广告

  网格员们利用铲刀对社区内的住户门、路两边街道墙面,电线杆还有居民家中的门窗等设施进行全方位的广告清理,还居民一个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这几天气温较高,大家的衣服早已湿透,但都觉得为了顺利通过验收,使我社区面貌更上一层楼,个人的辛苦是微不足道的。




►►►

垃圾清理

  网格员与社区其他工作人员顶着虫咬闷热的天气,对社区周围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



创城工作中
网格员沉入网格内沿街商铺
劝导业主
禁止门前出摊占道经营
乱堆乱放

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率和支持率,到居民家中宣传文明创城知识,开展“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宣传活动,号召群众行动起来,参与进来,首先从我们自身做起,为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文明交通管理
是创建文明城市的
重要组成部分
是展现城市文明的
最直观体现


在二圣头社区与交警大队车管所的协助下,社区网格员主动地扛起责任,在社区有序推进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在为居民集中上牌的过程中,网格员也友情提醒居民,驾、乘电动自行车人员应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能违规加装遮阳伞、车厢等设备影响驾驶安全




宣传创城政策的同时

网格员每天

在各自网格内认真巡查

日常巡查

成了重点工作之一


网格员检查充电飞线、乱停车、垃圾桶是否整洁等工作,发现隐患及脏乱差现象及时整改,助力社区环境整体提升。





我市“创文”迎检工作
已经进入
冲刺攻坚阶段
各项环卫市容市貌整治等
专业工作
紧紧围绕着“创文”工作
全面、高效铺开

  与此同时,又恰逢近期降雨天气增多,气象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汛工作形势严峻。针对频繁降雨造成的防汛压力增大,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多举措落实防汛工作,在保质保量抓好“创文”迎检重点工作的同时,下大力气全面做好雨季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充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小网格、大文明,小社区、大社会,创建文明,网格先行,网格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个最小单元里发光、发热。改变着城市的面貌,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城市的每个角落,为创城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


文明城市建设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每位市民都是创建的
参与者、践行者
都是荣誉的守护者、捍卫者
让我们一起行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