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文明家庭 | 刘庆庆家庭:退休十余年笔耕不辍,初心不改重传承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公众号    编辑:


刘庆庆2010年4月被晋城市旅游文物业发展领导组授予“晋城市文物保护宣传杰出人物”荣誉称号,2019年6月被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文明办等五单位授予“新时代晋城最美乡贤”荣誉称号。

该家庭刘庆庆
退休十余年笔耕不辍
热衷于挖掘整理
乡土文化和红色文化
并取得一定成绩
其中编写村志六部,其它专著数部,受基层委托申报成功省级非遗项目一个,市级二个,主办村史馆二个,其中一个被命名为市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多次受邀到学校、机关做专题宣讲,到电视台参加专题节目的制作。多次参与筹划乡村的“农耕节”“民俗节”“文化节”等大型活动。
积极主动参加社团活动和公益活动,是晋城市太行乡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晋城市传统诗词学会副会长,创办锦溪文学社并担任社长,成立“锦溪红色宣传队”,编写情景剧下乡演出。经常撰写发表乡土文化类研究文章,多次组织采风,宣传基层,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妻子李兰翠在岗期间敬岗爱业,连年是“先进工作者”,在家传承弘扬中华好家风,勤俭持家,治理有方,教育子女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爱国守法,自食其力。
本人正派友善,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是居住地的“文明户”。儿子和儿媳追求进步,热爱学习,研究生毕业后凭一己之力考入各自单位。为人谦虚谨慎,遵纪守法,助人为乐。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银行为国为百姓理财,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是单位的“先进党员”“模范工作者”。在学校倾心倾力教书育人,积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满完成教学任务,是单位的“先进工作者”。做为“志愿者”,都能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