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文明单位巡礼 | 晋城农商银行: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

发布时间:2022-12-28    信息来源:晋城农商银行    编辑:姚霞飞

晋城农商银行自改制以来,以助力实体经济和服务小微为己任,为实体经济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力。近年来,在省、市、区各级文明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支持抗疫纾困,全行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造就了不平凡的文明成果。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青年文明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以党建铸信念,聚文明之魂



“党建+文明创建”作为创建工作总机制。建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目标,成立由董事长负责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确保创建工作有人管、有人问、有人抓、有成效。不断强化支部建设,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挂牌服务”“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明岗位、树形象”等一系列党员带头活动,大力开展“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 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以思想树标杆,蓄文明之力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晋城农商银行制定《宣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全行宣传、培育践行进行细化安排。从行为礼仪,到价值观培树,再到监督、教育、指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行行业规范。开展文明礼仪比赛、文明礼仪培训、“服务标兵”评选,“明星大堂经理”评选等8次,引导教育干部员工自觉遵循。在端午节、清明节、国庆节等节日来临之际,相继开展包粽子比赛、祭英烈、我和国旗合个影等传统文化活动,大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文化育活力,植文明之根

晋城农商银行以传承农信精神作为创建工作的总灵魂,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建设同频共振,持续打造家社文化、学习型单位等凝聚力工程。为职工提供优良的文化活动场所,组织开展徒步、演讲比赛、户外团建等活动20余次;打造职工书屋建设,投资10万元建设10家爱“阅”书角,配套图书3000余本,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农信”青年员工读书会,推动我市“书香城市·文化晋城”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以服务定航向,筑文明之基




晋城农商银行始终以优质金融服务作为创建工作总抓手。根据23个网点,因地制宜,打造厅堂服务营销一体化工程,并配套制定规范流程;打造内训师队伍,开展授课培训6期,不断提升职业技能;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强化教育实践,这一系列精彩亮相,共同激活了晋城农商银行文明创建的每一处“细胞”,营造了相互学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以奉献暖真情,固文明之本


晋城农商银行依托23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深入军分区慰问官兵、与后圪塔社区开展文明城市联点共建、与南畔村进行结对帮扶、走进恒光博爱康养中心关爱空巢老人、深入晋城市康复医院开展“晋心晋力 协爱前行”集善助残青少年关爱、走上街头开展主次干道责任分包街道卫生巡查、在交通要道协助交警进行人员、车辆疏导、与公安民警联合开展实地反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3次,服务群众达2万余人次。2019年以来,交通执勤48次,街道卫生巡查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5000余小时。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城农商银行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145名党员干部协助道头村、晋城东高速路口、宏翔小区、汽配小区等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志愿服务达200余天。静默期间组织50余名志愿者为100余名居民进行“红马甲送菜”服务。向各驻地街道、高速路开展夏日慰问,捐赠物资价值5万元;向晋城市城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50万元,向晋城市慈善总会捐款99万元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社会减压纾困,用实际行动彰显晋城农商银行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晋城农商银行将以“六个领航”为工作和创文总基调,做好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
坚持旗帜领航,树牢理想信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创建的总指导;
坚持思想领航,培树核心价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创建的总载体;
坚持党建领航,强化道德建设,以“党建+文明创建”作为创建工作的总机制;
坚持文化领航,培育企业文化,以传承农信精神作为创建工作的总灵魂;
坚持服务领航,树立行业标杆,以优质金融服务作为创建工作的总抓手;
坚持责任领航,彰显农信担当,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主动参与公益事业作为创建工作的总纽带。


履行社会责任

开展公益活动

晋城农商银行

将晋心尽力,传递爱心的

文化理念撒播全城

让晋城农商行的品牌深入人心

不断为晋城市文明城市创建

注入农信力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