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文明单位巡礼 | 凤台幼儿园:汇聚文明正能量 谱写凤幼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凤台幼儿园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相结合,以“为孩子一生发展奠基,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童年”为创建宗旨,以“健康为本、养德启智、发展为重、培根育人”为创建理念,着力培养喜体验、乐参与、爱表达、善探究、敢创新、会合作的儿童,打造充满关爱与尊重的园所文化。

自建校以来,凤台幼儿园荣誉满满,先后荣获山西省“优秀示范幼儿园”“优秀家长示范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获市“文明单位”“市一等一级幼儿园”“市养成教育教科研先进学校”等二百余项荣誉称号。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

凤台幼儿园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联络协调”的工作机制,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定2022年创建工作计划,并将此项工作融入到园务管理工作中,使创建工作与其它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力求达到立足本园工作实际,展现学前教育特点,把创建工作贯穿于凤台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各个环节的良好成效。


注重师德教育,优化队伍建设



抓党建,党旗高扬凝力量

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东常村、洞头村接受红色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抓班子,群雁高飞头雁领

自觉率先垂范,凤台幼儿园领导班子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执政能力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在教职工中当表率、作标杆,在各项工作中都身先士卒走在前列。

抓教育,培育园丁铸师魂

积极广泛开展师德演讲、评选师德标兵和讲述身边好人等活动,培树典型,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道德修养,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抓制度,正本清源树新风

注重制度建设,在工作中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做到责任清晰、运转有序、落实有力。

抓学习,内外兼修强素质

开展青蓝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实现老、中、青教师教学相长,优势互补,带动全体教师综合素质提升。





提升教育品质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凤台幼儿园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以释放孩子的天性为目的,以“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为活动宗旨,以教研为支撑,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坚持真学、真研、真做,合力推进教学品质提升。2022年,凤台幼儿园努力架构独具特色的“自然教育”课程,并取得一定成果,《山西教育》幼教版2022年5月以专栏的形式刊登了三篇“亲近自然”相关论文,园长焦晋汾也被选为当期杂志的封面人物。在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期间,凤台幼儿园圆满承办城区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拍摄的“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宣传视频在省、市教育网站广泛展播,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



今后
凤台幼儿园
将持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继续坚守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初心使命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
落实到推动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
为新时代的幼教发展做出
积极贡献


—END—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