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最美家庭 | 尚胜利家庭:以热爱赴美好!做志愿者,全家总动员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开栏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八”期间,城区融媒将对城区妇联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中的典型事迹进行展播,旨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传承良好家教、弘扬优良家风、树立时代新风、争做“最美家庭”。


以热爱赴美好!

做志愿者,我们全家总动员

——尚胜利家庭



一个人多年坚持做公益事业或许并不稀罕,但一个家庭共同成为志愿者却并不多见。在东街街道办事处建设路社区,就有这样一个“志愿者之家”,一家四口都是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团结和睦、乐于助人,用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大爱给受助的人群带去温暖,也让这个充满正能量、爱心四溢的家庭美名远扬。

三月对于尚胜利来说既是一个充满朝气生机的季节也是一个忙碌的季节,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植树节等活动的当天,尚胜利都会换好红马甲,拿上自己的装备,开始做一名志愿者。2005年至今,他已经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奉献了十余载的岁月,参加救援、关爱孤寡老人、参与义务植树、献血,在一次次公益活动中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尚胜利都有着难以言说的踏实和愉悦。
尚胜利说,我从2005年就开始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以前参与过汶川地震等募捐活动,也曾带队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岩后隧道救援工作,平时向居民学生讲解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每次参与都感觉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自己做公益不说,尚胜利还把一家人都拉进了志愿者队伍,经常带着两个儿子到街道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还经常参与各种社会慈善活动,他们一家秉承向善、节俭、坚韧的家风,在公益事业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尚胜利说,在我两个儿子十几岁的时候,我就带他们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每次参加拉练、救援活动都是自带装备和干粮,逢年过节也去偏远的乡村为村民拍全家福,也希望借各种活动来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尚胜利爱人王开梅说,这么多年来,我的老公带着我的两个儿子出去参加很多公益活动,我不但支持他,有时间我也和他一起去帮助更多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

如今,在尚胜利的引导和培养下,他的孙子孙女也加入了志愿服务中,他常常教育子女后辈:“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就能给别人带来快乐,也能让自己实现人生价值。”他也通过身体力行让他们这个志愿者家庭努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家人默默发挥着自己的余热,推动着正能量的传播。

尚胜利说,现在我的孙子孙女也上小学了,利用周末放假时间也带他们出去参加一些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就让他们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