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者服务

我省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25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

(据山西新闻网 06月25日)

6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稳就业保就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省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居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稳住就业基本盘。

省市场监管局作为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部门,保市场主体就是稳就业保就业。围绕放宽准入确保市场主体“进得来”,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落实名称和经营场所自主申报、登记全程电子化等便利化措施,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确保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进得来、进得快。截至目前,全省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8.4万户,其中新增企业6.2万户,按照每户企业吸纳7.9人就业计算,可新增48.98万个就业岗位;新增个体工商户11.9万户,按照每户个体工商户吸纳1.6人就业计算,可新增19.04万个就业岗位。

省税务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一手抓优惠政策落实,一手抓服务提质增效,全力支持市场主体消除疫情不利影响,加速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用稳市场保主体来稳就业保民生。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税款所属期)全省税务系统新增减税降费64亿元,其中为民营企业减税36.3亿元,占比59.33%;为个体工商户减税13.27亿元,占比18.64%。5月份全省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金额达到上年同期的97.3%。数据显示,全省实际税负明显下降,企业复工复产进程逐月回升,有力支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与省税务局等8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落实全面复工复产的防疫保障、推动复工复产人员复位和流动性管理、物流保障需求、减免社保费用、实行税费减免、减免房屋租金、减免检测费用、加大信贷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15条具体举措。(记者孟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