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者服务

凤翔社区:联点共建进社区 志愿服务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街街道凤翔社区在辖区内开展“集中整治社区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全面改善辖区的环境卫生水平,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活动中,凤翔社区联合联点共建单位和社区共驻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携带铲子、扫帚和垃圾袋等卫生工具,清洗道路边的栏杆、打扫绿化带内的垃圾、捡拾广场跑道内杂物、清理小区院内的众多卫生死角、深入社区居民楼内对墙面上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和清扫,并通过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彩页的方式让社区居民更近一步了解创文工作,积极参与到创文的工作中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整体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泽州农商银行营业部副主任李燕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凤翔社区共驻共建单位,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着力构建文明和谐社区,为全市的创文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居民秦生龙对记者说道,“社区现在环境美了,地也硬化了,草地绿化了,各方面变化都很大,特别是新建的小广场跑道,每天有很多人专门来这锻炼身体、人非常多,我们大家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愉快。”

据了解,东街街道凤翔社区以共建共创为抓手,以居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联合联点共建单位市委组织部、晋城市环保志愿协会和社区共驻共建单位晋城市健健幼儿园、泽州农商银行等11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凤翔社区“垃圾不落地”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有效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和谐舒适的宜居社区,也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深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和谐美丽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韩明敏 王雷 张世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