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者服务

抗疫一线 | 晋城高速西口的“党旗红”和“志愿白”

发布时间:2022-03-1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草长莺飞春渐暖,大家都在期许满眼的绿色。但对于途经环城高速晋城西出口的人们来说,高高飘扬的“党旗红”,默默坚守的“志愿白”才是最让人安心的颜色,也是近期这里的“主打色”。

为了守好我市“西大门”,环城高速晋城西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带领志愿者们,已经在此连续工作了八十天。八十天的坚持、八十天的忙碌、八十天的守护,凝结成了浓浓的“西口情”。

政策熟于心  他们满怀不断加强学习的热情。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形势每天都在不断变化,新的管控措施随时都在下达,如何及时吃透政策、准确执行,是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每天一次的调度会、解读政策的微信群、最新管控措施的即时贴,为大家在紧张的卡口查验之余,能够随时随地学习,精准把握政策。

责任担于肩 他们满怀勇立“军令状”的豪情。“我承诺,在卡口严格查验,服从管理调配,认真上岗执勤……”这样的承诺书,“大白”志愿者们每天上岗前都要签署。承诺书就是“军令状”,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他们誓将守好西卡口,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协作付于行  他们满怀互相支持鼓励的温情。西卡口每天近百名工作人员来自十几个不同的单位,尽管戴着口罩的大家相互之间并不熟悉,但每天召开“班前会”后,通过初检、复检、登记、放行等流程的运行,默契和合力就会很快形成。“你是女同志,多休息一会。”“给男同志多留点饭。”“今天登记的人多,我来帮你吧。”“消毒桶太重了,我年轻我来消杀。”……这些西卡口高频语流露出的是“红加白”队伍的满满温情。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红加白”西口人的坚守,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是“红加白”西口人的信念愿疫情早日结束,静候春暖花开。这是全体“红加白”西口人满满的情怀。

                                                                   (西上庄街道党工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