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者服务

科普宣传创文明 志愿服务暖人心——区科协联合区委统战系统走进河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科协    编辑: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科普科技推广志愿服务支队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8月4日上午,区科协联合区委统战系统共同来到河东社区开展“科普宣传创文明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特邀晋城市营养师协会马三强理事长主讲,马老师以《让科学营养进入每一个家庭》为主题,通过专业科学的理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互动,详细讲解了各类食物和健康的关系以及如何通过食疗达到降糖降脂降压等日常保健养生的效果。所授健康知识实用有效,现场气氛热烈。

志愿者们在社区文化广场设置宣传点,为来往居民发放宣传图书、讲解科普知识、倡导科学生活。活动共发放《晋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册、《小科普大视野》科普系列图书、《晋城最美科技人》和《身边科学知识》系列读本等科普宣传资料500余册,倡导居民科学生活并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引导居民树立科学、绿色、健康生活理念,营造良好文明城市氛围。下一步,区科协将紧紧围绕创城工作,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共建文明家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科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