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隆重举行 “防风险、保平安、迎党的二十大”集中夜查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4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10月1日晚,在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党的二十大”集中夜查行动启动仪式。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长师方亮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城区公安局、城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在仪式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党的二十大”集中夜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指出:一是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把存在的问题估计得尽可能严重一些,把工作措施考虑得尽可能细致一些,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防范重点。要突出夜间营业的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多合一”场所等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三是加大惩治力度震慑违法行为。消防机构要联合各相关部门,做好配合,通过开展夜查行动,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仪式结束后,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线出击,分为四个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场所开展联合夜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并重点对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到位且保持完好有效、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员工对“四个能力”是否掌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明确责任,立即整改。

下一步,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集中夜查行动启动仪式为契机,持续开展检查行动,全力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