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防患未然 |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4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姚霞飞

2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一行对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太平仙社区、中后河社区、竞森液化气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陪同参加。

在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检查组重点对安全疏散通道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悬挂、室内消防器材配备及库房区设置等情况进行查看,对员工掌握灭火器使用及火灾发生时的职责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在消防中控室检查设备运行、值班记录填写和应急装备配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故障和隐患,冯晓伟要求企业要定期检查设施设备完好,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巡查检查频次,保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保证消防设施正常运行。

在中后河社区,检查组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分色预警工作、住宅小区物业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重点查看了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并明确消防问题整改时限。冯晓伟要求物业企业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太平仙社区,检查组实地查看自建房房屋结构和安全情况,叮嘱属地街道和区有关部门要抓紧危房及自建房问题整改,对已撤人的危房设置隔离区域,坚决不允许出现经营性自建房,加强监管,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有力、从严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

在竞森液化气,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持证上岗、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督查。冯晓伟指出,作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设备仪器,坚决杜绝“三违”现象。

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冯晓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