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强国 > 榜样城区

晋城城区西大街社区:为民办实事 暖人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3-04-1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妮妮

晋城市城区西街街道西大街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困难事、忧心事、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提高治理能力,努力服务居民。

董谷洞公厕由于街巷工程没有整体结束,相关配套设施还未健全,迟迟未移交使用。接到群众反映后,西大街社区党支部积极与各方协商,解决存在问题,完善配套设施,促成公厕开放。此次开通不仅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还极大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面貌,实事惠民的举动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修缮前

                                         修缮后

西大街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收到居民反映,铁窗巷、青龙巷、吕宅巷的路面存在开裂、破损的情况,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社区干部多次实地走访,摸清实情,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接修路事宜,同时施工过程全程跟踪,确保质量和工期。经过不懈努力,坑坑洼洼的路面平整了,积水坑消失了,路况改善了,居民满意了。

西大街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组织网格员摸排核实,动态更新信息,分类建立台账。针对个别老年人存在疑虑和抵触情绪的情况,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播放、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西大街社区党支部还联合西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积极主动入户为老年人接种疫苗。

下一步,晋城市城区西街街道西大街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绣花功夫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实现居民美好生活微心愿,绣出社区治理幸福图。(马世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