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强国 > 图片新闻

晋城城区凤台社区深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1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妮妮

为一步深耕志愿服务队伍及项目,晋城市城区东街街道凤台社区依托积分兑换管理机制,将志愿者每次参加完的志愿服务所得积分记录在“积分存折”上,志愿者可凭“积分存折”到爱心驿站兑换不同的礼品或服务。

“没想到,通过积分还能兑换到观影机会。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只是想着为社区建设贡献微薄之力,但社区推行的‘积分兑换’,让我们不仅收获到了温暖,还巧妙地实现了温暖的‘双向循环’,真不错!”凤台社区积分达人王先生说。

近年来,晋城市城区东街街道凤台社区先后制定党员666星级管理办法、居民积分管理办法、驻地单位积分管理办法等制度,涉及环境整治、文化宣传、矛盾调解、安全排查等10余项志愿服务内容。

下一步,凤台社区将继续向辖区居民传递志愿服务“好声音”“正能量”,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探索居民积分制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新模式,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开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李亚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