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强国 > 头条新闻

晋城城区上元社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清理楼道垃圾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妮妮

走进楼宇门,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破衣服、破被子、卫生纸屑、方便面袋、大小便污渍……整个楼道、楼梯间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垃圾,臭气熏天,这是发生在晋城市城区慧欣小区13号楼4单元的场景。

志愿者清除楼道垃圾

经排查,该单元9—12层多年无人居住,一流浪人员曾长期在楼道间生活,大小便均在楼道内解决,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大热天窗户不敢开,这里一度成为垃圾乱堆、污渍遍地的卫生死角。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堵塞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民生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发现问题后,晋城市城区西街街道上元社社区党支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立即组织志愿服务清理小组,开始清除楼道垃圾,对楼道、过道、楼梯进行了全面消杀消毒,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当社区居民再一次看到明亮整洁的楼道时,都为社区为民办实事以及志愿者不怕吃苦、甘于付出的实干精神拍手称赞。

保持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城市。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起点。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向居民们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爱护公物、共同营造清洁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王鑫

(原文刊载于《太行日报》晚报版2023年5月5日第4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