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晋城市城区爱卫会关于对全区“四洗六见一红旗”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爱卫会    编辑:姚霞飞

南村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推动我区城乡面貌大变样、城市品质大提升,根据晋城市城区区委办公室、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持续推进“四洗六见一红旗”活动全面提升城乡综合环境的实施方案》要求,各镇(街道)及区直各有关单位开展了城市大清洗、环境大整治、市貌大美容,活动初步达到了环境卫生大提升、绿化美化高提质的效果。区政府督查室、区爱卫中心、区城市管理局组成了区环卫督查组,于2020年11月10日--12日对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的“四洗六见一红旗”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现将有关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镇(街道)主要以辖区内示范村、社区(小区)为主,共检查村、社区(小区)8个;对相关单位进行抽查考核。

二、考核情况

考核整体情况较好,主要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能够重视环卫工作,提升整治力度,确保了“四洗六见一红旗”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措施得力。各单位能够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协调解决处理问题,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四洗六见一红旗”工作,保证了“四洗六见一红旗”工作的正常运行。各镇(街道)能够不定期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东街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周查月评”,按考核结果发放环境卫生流动红旗;南村镇结合拆违治乱抓整治,全面治污、全力治脏;钟家庄街道办事处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活动,围绕“拆、清、整、建、种”,对连南路沿线进行了集中整治;西街街道办事处依托网格化治理,清扫公司与社区共同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南街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的楼顶、墙体立面用吊绳的方式进行擦洗;西上庄、北街、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全面提升了城建会沿线的环境卫生、高标准整治了观摩点周边环境,为城建会的召开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区市容环卫中心采用“精细化清洗+日常清洗”的作业方式,对“十纵十横”城市道路进行常态化大清洗,并新增了夜间洗路模式,同时,对重点污染路段采取“人工清洗+联合清洗”的模式进行全面清洗,确保道路见本色、无扬尘。区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公园服务中心、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等单位持续推进“四洗六见一红旗”活动,环境卫生取得了较大提升。三是效果明显。示范街路普遍干净整洁,公共设施得到清洗,小区生活垃圾收运基本做到了日产日清。

三、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镇(街道)、单位不够重视。存在麻痹松懈思想,环境卫生工作有所反弹,极少数示范街道未见到清扫保洁人员。

二是环卫作业质量不高。村、社区(小区)主街道路车辆停放的沿线路段清扫保洁不到位,有少量垃圾、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花池内不干净,犄角旮旯杂物乱堆乱放,小广告及破损广告布清理不及时等。部分小区存在垃圾清理度低,满溢围罐(桶)现象时有发生。

三是资料文档不健全。部分镇(街道)工作日志、巡查记录、管理制度等不完善,存在缺项、未整理现象。

各镇(街道)、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四洗六见一红旗”工作的重要性,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四洗六见一红旗”各项工作要求。同时,要组织做好明年的“四洗六见一红旗”活动和第三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做出积极贡献。   

晋城市城区“四洗六见一红旗”考核验收排名表(1).doc


                             晋城市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