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26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文明办    编辑:

春风送暖,清明将至。为弘扬优良传统、倡导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城区文明办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控疫情,文明祭祀。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提倡错时错峰、分时分批祭扫。倡导通过网络祭祀、网上祭英烈、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等足不出户的祭祀方式追思英烈、逝者,寄托哀思。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告别祭祀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二、保护环境,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严格执行禁止露天焚烧的有关规定,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有关规定,特别是严禁在城市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烧纸、烧香、抛撒纸钱等祭祀活动,自觉做到在祭祀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三、注重安全,平安祭祀。春季是防火的紧要关头,倡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上山。严格遵守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规定,祭祀时不焚香烧纸、不燃放烟花爆竹、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和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祭祀。

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安全秩序的维护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祀贡献力量!


                                                                          晋城市城区文明办

                                                                          2021年3月25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