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晋城市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全区2021年6月份环境卫生整治流动红旗考核评比活动督查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7-02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编辑:

各镇(街道)、区市容环卫中心:

按照《晋城市城区关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流动红旗考核评比活动实施方案》(城政办发〔2019〕22号)要求,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重点,倾全力迎检国卫复审,6月28日,区政府副区长冯晓伟带领区爱卫中心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分管领导进行了环境卫生综合检查,深入各镇(街道)督查指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城市品质得到提升。现将6月份督查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6月份各镇(街道)、区环卫中心从整治环境卫生、规范小区秩序、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镇(街道)共出动车辆1632车次,人员20668人次,修补背街小巷路面1643平米,修复绿地2788平米,清理小广告(条幅)13037个,洗树2751棵,洗墙27123平米,粉墙2406平米,洗楼顶5500平米,清理城市家具86处,乱堆乱放1546处,清理积存垃圾2113吨,清洗路面1261499;区环卫中心持续开展“城市大清洗”,2座地下通道玻璃墙、7座人行天桥、104处公厕(收集站)墙面、地面进行清洗,共出动车辆2386余次,用水约13891余方。

通过6月份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区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现对区环卫中心、东街街道、西街街道、北街街道、和环卫作业等38家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二、环境卫生督查情况

6月份,区环卫督查组重点对城市道路和社区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小区环境卫生、集贸市场及周边等部位进行督查检查。从督查检查情况来看,环境卫生总体情况保持较好,主要表现在: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效果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管理有盲区,绿化带、阳台底下、楼道内等不显眼部位存在垃圾死角、乱摆放、小广告清理不彻底、保洁不到位等问题;二是部分社区背街小巷的路面清扫保洁质量不高,人行道、车行道、下水道口、公共设施等部位存在烟头、动物粪便、废弃物等清理不到位等问题;三是部分居民小区、市场周边公共秩序管理不到位,流动商贩、沿街门店占道经营等问题突出,导致环境卫生脏乱差。四是镇(街道)对辖区环境卫生管理不到位,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不及时,整改不到位。五是城市主干道绿化带、人行道、树窝内烟头等废弃物清理不及时,商业区域、公共广场、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小区出入口等人员密集路段保洁不到位。六是部分村和社区垃圾点垃圾清运不及时,没有做到日产日清,尤其是城乡结合部还存在陈年垃圾死角。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下一步,各镇(街道)、区环卫中心要振奋精神,继续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全区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严要求,逐项整改,加大环卫整治力度,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夯实基础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

1、各镇(街道)、区环卫局要对区环卫督查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重点是要及时处置有关生活垃圾点垃圾满溢散落、小区内卫生死角和绿化带废弃物等问题。

2、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一是加大对辖区环卫作业的监管检查力度,高质量完成环卫作业任务;二是对所辖社区(村)、驻地单位加大环境卫生排查力度,重点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卫生盲区、公厕保洁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进行规范治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整改到位。

3、各镇(街道)要注重对居民卫生文明行为的劝导,配备卫生监督员,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环境卫生公约,不断增强居民环境卫生意识。

4、各镇(街道)夏季是蚊虫、老鼠等病媒生物的高发时段,各类病媒生物进入孳生繁殖季节,各镇办、社区要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防控原则,紧密结合城乡环境治理,重点清理卫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地,并要集中开展一次灭鼠、灭蟑、灭蚊、灭蝇等消杀行动。对公厕、生活垃圾收集站(点)等“四害”孳生重点区域进行定期消杀、力争把“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附:

表一:2021年6月份晋城市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流动红旗评比表彰名单”.doc

表二:2021年6月份镇(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流动红旗考核评分汇总表.doc

表三:2021年6月份环卫作业公司(监理公司)环境卫生整治流动红旗考核评分汇总表.xls





                                                                    2021年7月1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