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晋城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1-08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为提高我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组织、协调、采样、检测等处置能力,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在较短时间内科学、规范、有序完成区域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和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月9日上午7时至2022年1月11日上午7时。

    二、采样地点

    以镇(街道)、村(社区)具体通知为准。

    三、检测对象

    所有在城区人员(包括辖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其中,居家隔离人员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健康监测人员,由流动采样分队上门采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四、有关要求

    (一)请所有参加演练的居民按照镇(街道)、村(社区)通知的指定时段,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者在健康晋城官微信息预登记形成的二维码截屏(纸质版),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二)请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为保证演练的正常秩序,演练区域严格实施人员管控,演练期间公安民警可凭警官证、参加考试人员可凭准考证、考务工作者可凭考务工作证、医务人员可凭胸卡(牌)、泽州县防控工作人员可凭泽州县疫情防控办工作证、危(急、重)症患者等特殊人群可凭特殊人群通行证、其余工作人员等可凭区防控办下发的通行证正常出行。

    (四)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随地吐痰,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交叉感染。

    (五)回家后,坚持七步洗手法做好手卫生,预防和减少病毒传播。

    (六)因近期天气寒冷、路面湿滑,请广大居民注意出行安全,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人、孩子。

    (七)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不得前往集中采样点。

    (八)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是一次应急演练,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因演练现场将有参演车辆和人员向演练区域集结,为保障演练秩序和人员安全,避免拥堵和发生意外,演练现场将实施区域管控,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聚集、围观。未经批准不得对演练场景进行拍摄,不得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上传网络,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九)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本村(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开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晋城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借章)

                                                       2022年1月7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