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违规野外用火的命令

发布时间:2019-12-04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编辑:

城政发〔2019〕17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违规野外用火的命令

为确保今冬明春森林资源安全,根据《森林防火条例》及《山西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有关规定,特颁布禁火令。

一、禁火期

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5月15日

二、禁火区

全区范围内的有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造林地、疏林地、苗圃地、宜林荒山、道路林带及其外沿300米范围。

三、禁火要求

(一)严禁在禁火区内焚烧秸秆、根茬、杂草及烧荒燎塄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二)严禁在禁火区内吸烟、上坟烧纸、烧香、燃放鞭炮及放飞孔明灯。

(三)严禁在禁火区内进行野营、野炊、烧烤等活动。

(四)严禁在林区内从事一切狩猎活动,重点打击使用电网捕猎行为。

(五)加强对未成年人、智障人员等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重点人员的监护工作,确保其不得在没有监护人陪同的情况下进入林区。

(六)各镇(街道)、林场和涉林景区要在主要入山路口设立醒目的防火标志,设置防火检查站,派专人值守。

四、法律责任

违反本命令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由公安部门和林业主管部门对其处以拘留或者罚款;引发森林火灾造成重大损失、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区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值班电话:0356—3092110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1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